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新春農村小食 — 芝麻花生糖

新春農村小食 — 芝麻花生糖

在以往農村生活十分簡單,過時過節,村民都是自製各式糕點招呼親友及自己享用。時代進步,平海市集越來越多各式各樣外來已包裝糖果小食。本地人也開始習慣了購買應節食品,越來越少人自己做糖果糕點小食。

我們今天就為大家介紹,我們在幾十年前已會做的原味芝麻花生糖。主要材料就是自家種花生、芝麻、麥芽糖及糖。



以下是客人為我們拍的片段,將整個過程都分享了:








首先要各樣材料分別炒香及炒熟。稍後就是大火煮糖漿,需不停攪混。





糖漿煮好,便要立即將花生及芝麻等材料混合,材料會立刻黐為一團,需不少力氣將花生糖由一團平放在平面上,由於溫度高,所以令難度增加了不少。



在花生糖溫度稍下降及開始定型時,便要將花生糖切成條狀,若等得太久,花生糖會完全成形轉硬,所以每個工序都需配合時間和溫度。


下一工序就是切成長方條,待芝麻花生條降溫及變硬便可入袋。


若沒有特別包裝,如真空或用防潮櫃保存,出爐三天內食用最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