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親親大自然 — 好有茄味的有機珍珠茄





好有茄味的珍珠茄

在2011年9月30日播種,直至上星期開始有所收成,不經不覺已經5個多月,當中經歷了一個頗長的冬天氣溫,令茄的生長差不多停頓下來。














































在2012年03月25日,一天內的收成有接近600g。


現在就讓我們回到過去,去到2011年9月30日的朗明假日農莊。



















































一般而言,為了令農作物成功生長及方便管理,在開始種植時會設立育苗區如上圖。
























上圖所見禾草有保濕及保溫作用,好多時也會用作育苗的。
























2011年11月02日,珍珠茄苗有明顯生長,但天氣寒冷,室外氣溫經常在20度以下。






2011年11月09日,大部份苗已經成形。


















在2011年11月24日,珍珠茄苗達20cm高便移植到一早預備好的竹棚內,蕃茄成長時,枝幹向上生長,沒有棚支撐,幾個月的時間在戶外是不好過的,總會遇上大風大雨的日子,有了支架,便可減少損失及方便管理。
































到了春天時節,氣溫及濕度回升,整個棚都給珍珠茄長滿了枝葉,為了有更好收成,要將部份枝葉修剪,而且開始見珍珠茄BB出現。


















2012年3月9日的珍珠茄棚,經過修剪後,密度減低,越來越多花和茄出現,亦見部份珍珠茄轉紅。




















2012年3月22日,很多珍珠茄已經轉紅,可以開始選成熟的收成。
























在這兩三星期內,客人都可以品嚐到即摘即食珍珠茄的味道。完了這一造後,我們還有別的農作物接上,留意我們的介紹。





相關文章(親親大自然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