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2013 平海馬鈴薯節

2013 平海馬鈴薯節
 
 


平海有馬鈴薯之鄉的稱號,每年11月左右,農民收割了稻米後,就是種植馬鈴薯季節。種植大約3至4個月就會踏入收成期,在每年農曆新年前後到訪平海的朋友,都有機會見到家家戶戶在農田忙著收薯仔的熱鬧場面。



2012年11月09日的平海農田景貌,農民收割稻田後,禾草收集起來用來種植馬鈴薯,耙田後準備放下薯仔苗。


 
將完整薯仔切開成小粒放在泥土上
 
 

 

一行一行,以人手排列。
 
 
 
 
 
 

經過3至4個月的生長,薯仔葉已經發黃成熟,收割的訊號到了!


 
 
 
 
這是去年客人和農民一同收割的相片,農村小朋友亦齊集在田裡玩耍和工作。




挖出來的馬鈴薯排列好一行行,場面壯觀!有興趣了解詳情,請電郵至info@langmingplace.com查詢,或在用留言版留下私人回覆,將預計出發日期及電郵地址留下給我們便可,有關資料將會盡快送到您的郵箱。
 
 

 
 


1 則留言:

  1. Hello friends, my visit to your
    greetings introductions,
    I am happy to find your blog very good
    and I'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to ()
    If you do not mind please visit my blog and follow back
    greetings to your success and thank you

    回覆刪除